武进区星韵学校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人:王越   发布时间:2023-03-02   点击量:

202331日,星韵学校党委蒋惠琴书记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体教师进行党课宣讲。

蒋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在教育方面,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也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蒋书记强调,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勇担时代责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人民教师,我们不仅是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更是未来的建设者和奋斗者,我们必须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

 

星韵学校供稿   撰稿:王越   审核:谭亚明

LK5A18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