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韵学校开展“有约•半月谈”活动
发布人:xyteacher   发布时间:2023-04-27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深刻理解学习型大国的教育意蕴,坚定建设学习型大国的教育自信,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构建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校园,4月26日星韵学校开展了“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半月谈活动。

首先,在学习型大国的背景下,老师们用一句解读了自己对“学习型大国”的理解。教师需要保持终身学习的状态,起好带头示范和主动传播知识的作用,成为“学习型大国”的引领者和践行者。

其次,在教师与学习型组织的距离问题中,六位年级领衔人会前对每个年级四有好教师团队中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形成了数据分析,在“学习动力”“学习障碍”“学习方式”“学习环境”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反馈。

基于问卷现状,各位教研组长针对“学习型组织建设的思考与实践”进行观点分享。在创建学习型组织的过程中,低语教研组认为要发挥教研促进教师实现专业发展的功能,必须“以校为本”,把学校作为培养教师的阵地,“以组为点”,把教研组作为培养教师的基点,学习就会成为其一种工作态度和生活方式。高语教研组通过语文教研组半个学期的研究实践证明,创多种学习途径充分发挥群体优势教师既可在组内获取信息,又可为组内其它教师提供学习资源,组内教师之间形成学习共享与互动的组织氛围。英语教研组引导教师承认差异,认识自己,找准位置,最优化地在组织里发挥自己长处,认同自身价值,形成持续学习的学习型组织。数学教研组提出了学习型组织的构建模式———五项修炼,即自我超越、改善心智模式、建立共同愿景、团体学习、系统思考,培养全新、前瞻而开阔的思考方式,全力实现共同的抱负。

最后,韩玉宇副校长出要不断提升团队的策划能力,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

学习是一种生活方式的养成,是每个人成就自我的一种习惯。学习是一个人获取知识、提高素质、增长本领的重要方式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做终身学习的行动者,坚守三尺讲台,沉醉于教育事业之中,阅读、实践、反思,爱教、能教、善教,成为学习型教师。

星韵学校供稿  撰稿:王辉  摄影:蒋潇钰  审核:校长室

 

调整大小 2.jpg


调整大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