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韵学校举行首届心理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1:20:15 点击次数: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自我调适能力,引导他们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更好地发展自我,超越自我,开拓自己的人生之路,星韵学校首届心理节于5月20日拉开了帷幕。十多天的活动,星韵学校全体师生与家长围绕“笑对挫折,永不言败”这个主题双向奔赴,共同为成就一个充满活力的灵魂而努力。

心理节的活动丰富多彩,借助一场主题升旗仪式,让更多的师生了解了心理节的由来以及主要活动,还分享了同学们对心理节LOGO的解读;在校本培训中,全体班主任老师通过观摩课堂和聆听讲座,提升了对学生健康心理的关注、引导能力;一场青春期团辅讲座,让六年级的男生女生对自身有了更多的了解;一场“润心”家校社会客厅活动,让五年级的部分家长也有了更多的育儿思考。

除此之外,各年级也有各自的品牌活动,一年级的“能量七巧板”让学生把需要的“能量关键词”写在七巧板上,为七巧板涂上喜欢的颜色,并剪下拼出自己喜欢的图案;二年级在“绘本漂流船”中共同阅读有关挫折教育的绘本,并绘制阅读推荐卡,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三年级走进“耐挫体验馆”,在游戏中体验“挫折能量”;四年级制作了“心灵卡牌”和“能量信物”等物品,在红领巾街区进行“以物换物”的活动,在同伴间传递能量;五年级部分心育委员向同伴宣讲自己面对挫折的故事,以朋辈的力量助力挫折的挑战;六年级在心理咨询室前的空白墙壁上绘制“心语墙”,留下对母校、对学弟学妹们的心灵关怀与祝福。

生活明朗,万物可爱。生活的点滴温暖,都值得你我去热爱。关怀每一个生命个体,必将是我们终身的使命。

(星韵学校供稿  撰稿:卞雯玉  摄影:卞雯玉  审核:袁丽)

 

调整大小 3832a0700383dd48f4407c2dd73f8bea.jpg.JPG


E14A1EFB-7AA0-40BE-BE62-57025BC5E9B8-26150-000012152C717408.jpg


调整大小 IMG_8990.JPG.JPG


调整大小 IMG_9203.JPG.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