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韵学校英语学科组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09:01:12 点击次数:

近日星韵学校英语学科组开展了以实践英语学习活动观,构建课堂教学新生态为主题的教研活动,由李琳怡和陈贤萍两位老师执教剑桥国际少儿英语KB教材,来自北外国际的王重阳老师全程参与活动。

第一节课由李琳怡老师执教剑桥国际少儿英语KB3 Unit8 Weather Report。这节课以词汇教学为主,李老师在教学关于weather的词汇时,充分运用到多模态的教学资源,令人耳目一新。课堂教学目标清晰,课前呈现了本节课的教学目标,并在课后引导学生对应教学目标进行自我评价,首尾呼应,形成闭环,真正做到了教学评一体化。同时,李老师还对本节课的内容进行了整合,围绕话题“How to write a postcard?”为学生进行拓展,注重学生读写能力的提高。

第二节课由陈贤萍老师执教剑桥国际少儿英语KB2的复习课。陈老师通过设置“Let’s party!”这一情境,引发学生思考“What do we need for a party?”从而引出food, drinks, clothes三大主题,形成本节课的主线。作为一节复习课,陈老师用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将三个单元的内容串联起来,既有Cici’s Snack Bar, 又有Fashion Show和Party Time,不仅设计感十足,细节处也把控得很好。整节课为学生呈现结构化的框架,让学生在具有现实意义的情境中,通过各种镶嵌式的活动进行操练,并加入了大量的追问和学生互评,以提高学生的思维品质和个性化的表达。

课后,来自北外国际的王重阳老师从教学目标、教学活动和教学评价等方面入手,对两位老师的教学进行了深入的探究和剖析,认为两位老师通过设计一系列综合性、关联性和实践性较强的英语学习活动,达成了促进学生语言知识的学习、语言技能的发展和学习策略的运用等相关目标。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各位老师都受益良多。我们将继续在英语学习活动观的指引下,促进学生在语言、文化、思维和学习能力等方面的融合发展,重视在体验中学习、在实践中运用、在迁移中创新,以构建课堂教学新生态。

星韵学校供稿  撰稿王亚萍  摄影张玲  审核黄海燕

 

调整大小 1.jpg


调整大小 2.jpg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