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武进区星韵学校
市级
当前位置:武进教育课题网站 > 常州市武进区星韵学校 > 课题列表 > 所有课题 > 市级 > 基于SOLO理论的小学英语主题式写作教学研究 > 研究过程 > 材料收集

【通讯】星韵学校高年级英语教研组开展教研活动(2022.6.15)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人:xyteacher  发布时间:2022-06-28  浏览次数:

星韵学校高年级英语教研组开展教研活动

 

6月15日,星韵学校高年级英语教研组围绕“小学英语单元复习教学策略研究”这一主题,在学生阅览室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吴珊和李雅蕉两位老师分别执教了译林牛津英语六下《Project2 A travel book》和四下《Unit6 Whose dress is this?》Checkout time 板块。

 

吴老师的这节课给我们展示了project教学新的打开方式。课堂伊始,节奏明快的Rap导入让人眼前一亮,趣味十足的师生互动为整节课铺设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学生通过体验、实践、参与、探究和合作等方式,综合运用前四个单元所学的语言技能和语言知识,完成一系列难度螺旋上升式的任务,从唤醒旧知、讨论喜好、总结提炼再到设计完善,一步步建构起独具特色的《 Travel Book》。在此过程中,学生们展现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和创新思维,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其语用能力的提升。

 

李老师的课堂活泼生动、思路清晰,从学生实际出发设计了一系列丰富的教学活动。本节课以歌曲Magic clothes show出发,借由主人公John创设派对邀请情境,让学生带着好奇去完成主持人带来的3个任务既:Task1:Magic eyes——复习词汇 ;Task2:Flexible mouth——巩固句型; Task3:Clever hands——实际运用。整节课从听说到读写,从旧知到延申,步步递进,构思精巧。轻松愉悦课堂氛围,让学生们在玩中学,学中玩。

 

课后,老师们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两位老师就“单元复习教学”为我们做出了良好的示范。吴老师依托于综合实践活动和英语学科特征,设计了主题为“A travel book——with joy and love”的综合实践活动,一方面更强调淡化学科界限,发展学生的综合能力;另一方面更注重学校育人主题与课程的融合,协同育人,无痕育人。李老师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关注了学生的年龄特点,将练习通过一个个闯关式的任务融入课堂,学生能够在这样的活动中体验知识带来的快乐感和成就感。两节课都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从而提升了他们主动学习的内驱力。

 

本次教研活动,让老师们又进一步了解了“单元复习教学”的有效策略,为后续的教学实践和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待下次活动的到来!

 

星韵学校供稿  撰稿:叶文蕾  摄影:叶文蕾 审核:陆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