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行稳致远(袁冬)
发布时间:2020-12-01 09:43:57 点击次数:

将爱进行到底

悉数我身边的同事,她们为了花朵的绽放,为了童心的飞扬,都在默默地在奉献着,她们的美丽付出,俨然是对教师职业最好的诠释。                          

初识她的时候,是在新教师的舞台上,清新单纯的舞台气质是她留给我们的最初印象。随着相识的深入,我们渐渐被她阳光般的笑容,乐观积极的心态所感染。在她身上总有一股朝气蓬勃的力量,散发着真实、丰富的生活气息,她就是我们组乘风破浪的王辉老师。

王老师总对我们说,她非常喜欢孩子,她要将爱进行到底。于是,爱的教育,在她的字典里开始蔓延。

在班级管理中,她善于动脑,积极出谋划策创设班级管理小点子,还特意制作了“心灵驿站”的小纸箱,鼓励孩子们写出自己的心里话,解决孩子们的烦恼,分享孩子的喜悦,帮助许多孩子获得了自信心,也成功地化解了一些孩子和家长之间小代沟。所以她所带的班级孩子活泼、班风和谐,集体比赛中获奖颇多。她还带着孩子们踏上公益活动之旅,走访敬老院,参与社区爱心义卖。正是这种敬业与爱的奉献,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更深受家长们的好评。

一年级新生入学时,负责心愿卡签到活动的她,以招牌式的微笑和甜美的声音,赢得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喜欢。教师节活动中,她积极策划着活动方案,带领孩子们一起创作,给老师们带来了惊喜和感动。为了让孩子们掌握科学的近视预防方法,她接收学校任务,前往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采访了眼科专家。她克服着晕车的困难,在公交车上梳理着采访稿,自我排练。恰如其分的表达和灵活应变的沟通能力,她再一次圆满地完成了任务。采访回来后的她整理着文稿,对着视频一遍遍剪辑,精益求精的态度已经成了她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习惯。

本学期,她还担任少先队的大队辅导员,负责国旗队的工作。每天下午四点,你总能在操场上看到那个忙碌的身影。她还积极参与学校微信推送的文稿撰写活动,热爱写作的她每天还坚持在作家协会中打卡,她撰写的多篇文章都曾在《少年文艺》《武进日报》《武进文学》等杂志发表。

在我们年级组,还有一位乘风破浪的老师,杨红老师。

将坚持任性到底

一句好的!可以!我来吧!这是杨老师每次接到任务后干脆利落的回答。是一位毕业班的班主任,是学校微信团队的一员,同时担任了少先队辅导员工作。在同事的印象中,她就是这样一个雷厉风行、说干就干的人。

学校微信工作是一项比较繁琐的常规性工作,当有任务分配下来时,杨老师先找适合该主题的模版,有时为了模版的美观常需要自费。当收到图文材料后,杨老师总是要先修图,通过裁剪或者提升亮度使图片更加美观。而在微信完成后,杨老师总是坚守电脑前,等待审核且不厌其烦地一遍遍修改,直至最后过关

杨老师就是这样,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期微信为扩大学校的影响力和提升学校的美誉度,她都在积极做好宣传工作。

担任少先队工作时,她总是第一时间把上面的通知传达到位,并督促分管年级的辅导员认真完成。

我来,我能行,不仅仅成了一种态度,更成为了她工作中的一种习惯。

教育,因爱而秀丽,生勇气,爱生力量,爱生责任。这一种责任,一旦担负起,便无法推卸在我们年级组,就注入着这种爱的血液,涌现出了更多影响我们前进的力量。她们身上的闪光点,我想用一个字来概况,那就是“信念”。

将信念践行到底

我们用尊重的态度对同事,用欣赏的眼光看学生为工作理念,奔波于每一个清晨与黄昏,精益求精的卞雯玉老师是我们的领头羊,秀外慧中的章建琴老师一直是我们追随的榜样,从容睿智的姜老师,成熟稳重的白老师,风趣幽默的张老师等等,大家甘为人梯,无私奉献。老师们一丝不苟从小事抓起,从细节抓起,以纪律保证学习,以学习促进纪律,形成了一个人心齐、风气正、高标准、严要求的学习势头我们年级组全体老师所做的,就是踏踏实实地搞好教学工作,扎扎实实地对孩子进行能力的培养,实实在在地让每个孩子每天都能有进步有收获

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我们六年级组正是这一信念的践行者。

很喜欢一句话:除去睡眠人的一生有两万多天,人与人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你真正的活了两万多天,还是仅仅活了一天却重复了两万多次。人生短暂,短得来不及后悔,短得不会有大把时间仔细思考。所以人生需要有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勇气勇气会让我们自信的创造各种可能、各种奇迹,不会仅仅只是重复了两万多次。我想,这个勇气,一半来自梁静茹另一半,六年级组的老师们,我们会一起来创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