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韵学校开展“国潮星娃 非同凡响”庆“六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08:24:40 点击次数:

6月1日,星韵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开展了以“我想这样长大——国潮星娃 非同凡响”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六一儿童节”就此拉开帷幕。

国潮”——多方位,让文化绽放之姿多元传统习俗展板介绍、大众美食家、国漫电影院、传统文化知识广播等各种新颖的形式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触摸历史的脉搏。多元化的渠道,提升了队员们的视野,让队员们在活动中,根植队员们的文化自信

国潮”——多渠道,让文化照亮之光聚焦从遇见你、画团扇、华容道挑战、木射、捶玩、造纸术等精彩纷呈的活动游戏中,队员们感受生活中触手可及的“国潮”元素,探秘其中,领略国潮之风,品读国潮之味,感悟国潮之喜。

国潮”——多路线,让文化碰撞之音更响亮。在演艺厅,有队员们各具特色的节目;在各中队教室,有队员们个性张扬的表演,队员们用不同的方式捕捉着不同的自我,绽放绚丽的童年之光“国潮”街区,队员们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推陈出新,创作属于自己的“国潮”。

本次“六一”活动紧扣国潮关注传统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让队员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星韵学校供稿  撰稿:翁小玉  摄影:陈雨婷  审核:刘启凡

 

调整大小 艺人秀 (3).JPG


调整大小 202305231六一汇演-16.JPG


附件